华体汇真人

【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】华体汇真人天津分公司五心团队“五个一”助力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落地实施

发布日期:2022-04-26
【字体:打印


勤俭节约历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。早在3月初,华体汇真人天津分公司已经陆续开展了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宣贯会、制作了《让“勤俭节约”落地扎根》宣传视频,取得了广大职工的良好反响。此后,分公司五心团队又陆续推出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第二弹——一场考试、一套标识、一场生日会,积极贯彻落实《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关于落实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要求的通知》,以“五个一”助力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落地实施。

一次宣贯

宣贯会.png

宣贯会现场

3月以来,分公司各项目陆续开展宣贯会,贯彻响应集团及局党委的工作要求,积极推动专项行动在分公司全面落地。3月21日,分公司机关开展了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宣贯会,分公司领导班子和部门经理参会。会上,大家认真学习《华体汇真人华体汇真人关于落实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要求的通知》,从“节俭、简约、务实”三个角度梳理通知要求。

一场考试

知识竞赛.png

知识竞赛现场

4月,天津分公司开展“勤俭办企”知识竞赛,分公司职工线上参与,竞赛内容包括节水节电、节约耗材、简约办公等内容。知识竞赛结束后,中建玖棠府项目安全员许梓冲说道:“这次知识竞赛的题量不大,但是很精准,大部分都来自于宣贯会的内容。”此次考试通过晾晒评比,号召广大职工从自己做起、从身边做起、从小事做起,一点一滴积累,养成好习惯、好品德,保持艰苦奋斗本色,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。

一个视频

宣传视频1.png

宣传视频

分公司五心团队还策划拍摄了《让“勤俭节约”落地扎根》宣传视频,采取广大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,将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‘小妙招’”通过情景剧的方式表现出来。打印文件要双面,下班要关灯关空调,食堂用餐要少打多取……视频着重表现了职工日常生活中的“小事”,却是勤俭节约的大事。

一套标识

标识.jpg

宣传标语牌

标识2.jpg

宣传标语牌

分公司五心团队自行设计了一套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宣传标语牌:“人走灯关,人离关电——做到人走灯关,不在办公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”“节约每滴水,造福全人类——防‘跑、冒、滴、漏’,杜绝‘长流水’”“节约一张纸,保护一片绿——坚持双面打。跎僦馗创蛴〈问薄止窘暧镎盘诙杂睬蚝痛蛴』,时常提醒大家奋斗路上不忘勤俭节约。

一场生日会

生日会.jpg

生日会“勤俭节约顺口溜”

“你拍一,我拍一,双面打印更节约;你拍二,我拍二,无纸办公更畅快;你拍三,我拍三,空调下班记得关……”在机关一季度生日会上,分公司工会将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与集体生日会相结合,一开场就有一个“勤俭节约顺口溜”小挑战,并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奖品。现场气氛轻松愉快,在场职工积极参与、十分踊跃,充满节奏感的背诵声此起彼伏。通过此次生日会,大家对于勤俭节约的具体内容又加深了记忆,能够从节水节电、节约耗材等点滴小事做起,将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真正落到实处。

一次宣贯、一场考试、一个视频、一套标识、一场生日会,天津分公司五心团队陆续推出“五个一”,努力让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真正深入人心。接下来,分公司综合办将围绕“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”专项行动要求持续做好监督,较真认真、求实求效,坚决落实集团、局和公司专项行动工作部署。(李华)

中建集团微信

华体汇真人微信

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

网站地图  |  法律声明  |  常见问题  |  联系我们

Copyright ©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

华体汇真人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