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体汇真人

四川分公司太平小镇芙蓉人家项目:“花语廉心”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入脑入心

发布日期:2022-07-29
【字体:打印

IMG_4230.JPG

活动合影

IMG_4214.JPG

参观展厅

IMG_4242.JPG

参观展厅

参观现场 (1).jpg

参观展厅

参观现场 (3).jpg

参观展厅

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,7月27日,四川分公司太平小镇芙蓉人家项目组织支部党员及2022届新员工共计18人走进成都市温江区“花语廉心”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,沉浸式感受“花语+中医+互动”的廉洁氛围,让员工在园林风景中拓宽视野,在教育学习中树清廉之风。

满园花木,庭台楼阁;粉墙青瓦,数竿翠竹。步入基地内,“玉洁人生”“富贵有道”“岁寒三友”“行善留香”等八个景观映入眼帘,景观区将廉洁文化寓于自然景观中,全体人员在欣赏生态园林风光的同时,逐步感受到廉洁元素的熏陶和文化浸润。

随后,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“防微馆”“花语堂”两个展厅。

“防微馆”充分吸收优秀中医文化精髓,馆内聚焦“防微杜渐”主题,突出“廉洁文化+”理念,从“发病机理”“诊病手段”“防病原理”“防治措施”四大层面生动讲解了腐败防治思路,并用“出汗排毒”“针灸通脉”“猛药去疴”“壮士断腕”“未病先治”等中医治疗手段形象阐明了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。现场多种互动式体验手段,增强了参观的趣味性和互动性,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。

“花语堂”展厅深入挖掘花草树木中的廉洁元素, 以花咏志、以花喻廉,馆内集中展示了700余件原创花语作品,寓情于景,借景抒情。大家在观看沙画视频、词作绘画、摄影作品等廉洁“花语”作品,思考其深刻寓意的同时,逐步感受清廉之风的熏染。

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形象生动的廉政教育‘主题课’,同时也是一场中医文化、花木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‘体验课’,让参观人员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、知止敬畏。接下来,项目将通过观看廉洁电影、赠送廉洁书籍、撰写廉洁心得等廉洁教育‘五个一’活动,常态化开展廉洁警示教育,全方位、多举措提升党员干部及新员工的廉洁从业意识,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。”太平小镇芙蓉人家项目纪检监督小组组长李祥红表示。(四川分公司项目综合办主任 罗明皓 综合管理员 贾文丽)

中建集团微信

华体汇真人微信

五局华体汇真人微信

网站地图  |  法律声明  |  常见问题  |  联系我们

Copyright ©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

华体汇真人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